香辛料

品名 英文名 說明
蒜粉 Garlic Powder 具有濃烈蒜香風味及辛辣氣味,代替新鮮蒜頭使用,使用在料理中可達到去腥效果。
五香粉 Five spice Powder 五香粉是台灣菜烹調時非常重要的一種調味用香料粉,是由五種或五種以上的香料來調配而成,在製作紅燒、滷、煮,尤其是肉類的醃製、烹調等料理都少不了它。
洋蔥粉 Onion Powder 具特殊之香甜氣味及辛辣口感,是中式料理中用途最廣的香辛料之一,多用於 食品之調味、增香。
青蔥粉 Green Onion Powder 青蔥係屬天然香辛料,其青蔥香味與口感,廣泛應用在各類食品之調理,一般用於食品之調味、增香。
紅辣椒粉 Red Chili Powder 紅椒粉是由不同種類的辣椒或紅椒製成,可以為料理增添風味與顏色,是全世界用量第四多的香料,常加在綜合香料、肉類的醃製、滷汁、燉煮料理,或作為最後裝飾。
老薑粉 Ginger Powder 老薑粉係屬天然香辛料,無香料化學藥劑,適合搭配各種料理肉類的醃製、烹煮、煮飯、炒菜
沙茶粉 Barbecue Powder 褐色粗粉狀,具沙茶特有之濃郁香味與口感本品適用於各類食品加工,可增加製品賦予產品豐滿、特殊之香味。
香料

品名 英文名 說明
甜式香料 Sweet Flavor 液體或粉體 芋頭、雞蛋…等
鹹式香料 Savory Flavor 液體或粉體 肉精、牛肉、雞肉、紅蔥精、燻精、芥末、紅蔥…等
乙基麥芽醇 Ethyl Maltol 俗稱糖香或香虎,本身具有特殊的糖香味,也是有效的香味增強劑
美味糖 Meiwei Sweet 本身具有特殊的糖香味,也是有效的香味增強劑